邢顒子昂河間人也。

舉孝廉,司徒辟,皆不就。易姓字,適右北平,從田畴遊。积五年,而曹操定冀州。顒謂畴曰:『黄巾起來二十餘年,海内鼎沸,百姓流离。今聞曹公法令嚴。民厭亂矣,亂极則平。請以身先。』遂装還鄉里。畴曰:『邢顒,民之先覺也。』乃見操,求爲鄉导以克柳城

操辟顒爲冀州從事,時人稱之曰:『德行堂堂邢子昂。』除广宗長,以故將喪棄官。有司舉正,操曰:『顒篤於舊君,有一致之節。』勿問也。更辟司空掾,除行唐令,劝民农桑,風化大行。入爲丞相門下督,遷左冯翊,病,去官。

是時,操諸子高选官属,令曰:『侯家吏,宜得淵深法度如邢顒輩。』遂以爲平原侯家丞。顒防閑以禮,無所屈撓,由是不合。庶子劉楨書諫植曰:『家丞邢顒,北土之彦,少秉高節,玄静澹泊,言少理多,真雅士也。楨誠不足同貫斯人,並列左右。而楨禮遇殊特,顒反疏簡,私惧觀者將謂君侯習近不肖,禮賢不足,采庶子之春華,忘家丞之秋實。爲上招謗,其罪不小,以此反側。』后参丞相軍事,转東曹掾。

初,太子未定,而臨菑侯植有寵,丁儀等並贊翼其美。操問顒,顒對曰:『以庶代宗,先世之戒也。原殿下深重察之!』操識其意,后遂以爲太子少傅,遷太傅。

文帝丕踐阼,爲侍中尚書僕射,賜爵关内侯,出爲司隸校尉,徙太常。黃初四年薨。子嗣。

顒曾孫,字曾伯。有體量局幹,美於當世。历清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