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武靈王」:各本之異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张云飞
新增內容
张云飞
新增內容
第一五行:
二十四年,趙武靈王將貴族藏者、不在國籍之隸赴[[九原]]、[[原陽]]之騎邑,令彼侍之騎也。趙主父令,國內尚不聽國號[[胡]]服之,採取強也。二十五年,[[吳娃]]卒,王甚傷。趙武靈王許諾吳娃之請,立吳娃子[[趙何|何]]為太子。
 
二十七年,趙武靈王讓位於太子何,是為[[趙惠文王|惠文王]]。彼則自稱主父焉。<ref>《史記·卷四十三·趙世家第十三》:二十七年五月戊申,大朝於東宮,傳國,立王子何以為王。王廟見禮畢,出臨朝。[[大夫悉]]為臣,[[肥義]]為相國,並傅王。是為惠文王。惠文王,惠後吳娃子也。武靈王自號為主父。</ref>趙武靈王所以為此,是願其子治內之政與軍事,自可專激之外事也。趙武靈王之本意,於趙國立二元之政,自與子皆國之君,但自不用君之號,而用有上皇意之主父號焉。然趙武靈王之說而為失政之大構,竟成趙之亂也。
=== 並樓煩 ===
 
=== 並樓煩 ===
趙惠文王三年,主父攻中山,[[中山王]]降,[[中山國]]滅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