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厚良民國四年十二月生,河南新縣人也。幼貧。十七年,紅軍建政於其鄉肖家窪。厚良雖幼,然受馬克思學說之熏,亦從之。冬,入共青團,二十一年六月入紅軍,做傳令兵也。二十二年中共。其部反圍剿失利,乃隨部西征也。二月到六月,同閥、剿匪督辦田頌堯戰,破其三路圍攻也。二十三年戰於萬源。後隨部長征。二十五年五月,至爐霍,學於紅軍大學。二十六年元月,學於延安抗大也。

高厚良

七月七日,寇攻吾盧溝橋,我軍抗之。自盧溝橋,寇乃全面侵吾中華也。為抗倭,國共乃和,方八年,寇敗。

寇即敗,國共又開內爭,逾三年,中共勝,建國。厚良初屬陸軍,後歸空軍也。一九五二年一九五三年,其率空軍入朝鮮,擊敵之飛機一百一十四架也。因功獲賞朝鮮之二級國旗勳章也。一九五五年九月,中央封賞諸將,厚良以軍功封少將,賞二級八一勳章、二級獨立自由勳章同一級解放勳章也。一九五九年率空軍駐南京一九六五年成都也。一九八五年離職也。一九八六年七月,中央賞其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也。二零零六年七月十四日逝於北京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