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盛桂民國四年十月二日生,江西永新人也。貧農家,讀書三年焉。

賀盛桂

十七年,舉兒童團,十九年入少先隊也。

二十年六月入共青團耶。

是年,盛桂求投紅十八師,師政委甘泗淇見其短小,不許。於其請下,師長許之,令其於師部做勤務也。

二十一年,調之紅八軍部為通信班代,深得軍長蕭克之愛也。

二十三年十二月,由共青團轉中國共產黨焉。

土地革命時,盛桂曆拜紅六軍團士卒、班代、排長、連長、斥候長、師候參、行營長事也。會之二萬五千里長征焉。長征途中,盛桂傷,又患傷寒,臥於道側。紅十八師供給部長賀翼張、紅十八師師長劉轉連與克先將己之馬與其騎,三易三馬,乃固執之也。

二十五年歲末,入紅軍大學學之,後轉抗軍政大學二期學之。

抗倭兵時,盛桂曆拜三五九旅七一七團幹部連副連長,七一八團營長、參謀長、副團長,南下支隊二大隊副大隊長,三五九旅七一八團團長耶。

義兵時,盛桂曆拜三五九旅參謀長,渤海軍區訓旅副旅長,西北野戰軍二縱六旅副旅長,二軍六師副師長,二軍兼領喀什軍區參謀長也。其會之運城之役、瓦子街役、西府荔北永豐扶眉蘭州役也。

中國立,盛桂曆拜二軍兼領喀什軍區參謀長,後勤學院指揮組織系主任,訓練部長,副教育長,副山長,總後勤部軍事沖運部正兵團職備顧問也。

一九五零年南京軍學院高級系學之。

一九五二年,南京軍學院卒業焉。

一九五五年授少將銜,榮獲三級八一勳章,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也。

一九八二年離休焉。

一九八八年榮獲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也。

一九九零年十月九日病薨,年七十五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