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興中學

華興中學,是為臺北之私立完全中學,踞陽明山麓,以「信、望、愛」為其衷,冀在此之莘莘學子皆可保有「陽光、健康、知性」。始是為「華興育幼院」,為蔣宋美齡樣持婦聯會主委時,安一江山守軍烈士及大陳島之遺孤,而往增設幼稚園、小學、國中部、高中部等黌舍焉。

 

此校座落臺北市士林仰德大道一段壹〇壹號,是為陽明山麓。校慶於每年皋月初日,是為曏建校日也。門生粗約壹仟玖佰伍拾人,蔣宋美玲創,故也信基督教。今董事長為蔣次寧。校郵編為壹壹壹肆玖,校色為青。

此庠舍立於民卌七年,因係國甫持此校,然禮義廉恥是以校訓也。蔣夫人秉持耶穌基督之憐憫恩典慈愛,恭請先總統蔣中正題頒「信、望、愛」為校訓,勉門徒立身處世,純真向善,抱負宏遠,愛人愛己。

創立翌年,院長黃若瑛女士請詩人鄧禹平創設院徽。其採用學校三角徽記通例,以線示其幼童之純真。色之調合,是以國徽青天白日轉化為柔和樣貌,青天表開闊心胸、白表自由平等。日後沿用為中學校徽,有本院校一家之意。

 
華興育幼院旗
 
華興小學校旗
 
華興中學校旗

棒球隊

華興棒球隊一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