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連環姦殺案

自西元一九八八年二〇〇二年甘肅省白銀市九女慘遇入室謀殺,數人亦遭狼爪侵犯,是謂白銀市連環殺人案,一作甘肅內蒙古「八·零五」系列強姦殺人殘害女性案。方其時也,內蒙包頭昆都侖區亦有此況。

獄情

高承勇者,蘭州榆中縣人。

一九八八年五月,之白銀市,陰隨白氏女,入室殺之。九四年七月,入白銀,殺石氏女。九八年一月,入白銀,連殺四人。二〇〇〇年十一月,入白銀,殺羅氏。明年五月,奸殺張氏女。明年二月,奸殺青樓朱氏女。每犯必决其脰,使喑嗚而不即斃,複褫其衣,以刃剸之,宛轉經時乃死。[一]

是歲長子初二,讀書青城,試而魁。未幾舉家遷白銀,惡乃寢。

承勇每作,未嘗深匿其迹,以是指紋基因,屢有取證。於是警巡悉出,大搜白銀城,錄其指紋,驗其基因,凡在丁壯,率無可免者,終不有獲。籌謀累歲,未展尺寸之功。

承勇有遠親,坐賄軟禁之,例取基因。及入罪犯基因庫,大類是凶,乃知九案元惡,必彼宗人也。由是聚其族而驗之,始得焉。乃突入白銀工業學校,圍店肆,械系以歸。

西曆二零一九年一月三日,高氏伏誅。


引據

  1. 八任公安局长接力28年 “白银连环强奸杀人案”侦破始末〉,西元二〇一六年八月二十九日載於《新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