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勇軍進行曲」:各本之異

[初定本][初定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TXiKiBoT
僕 增: ar, be-x-old, bn, cs, da, de, el, en, eo, es, eu, fi, fr, he, hu, id, it, ja, kk, ko, lt, ms, nl, no, pl, pt, ro, ru, sah, sk, sl, sr, sv, ta, th, tl, vi, zh-yue 修: zh
夏侯韜
無編輯摘要
第一行:
[[File:March_of_the_Volunteers.png||200px|right|thumb|義勇軍進行曲曲譜]]
 
'''義勇軍進行曲''',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也,[[一九三五年|民國二十四年]]為電影《風雲兒女》創,为其主题曲。[[田漢]]詞,[[聶耳]]譜曲,時值[[滿洲國|寇據東北]],民心多望驅虜,故蔚然傳唱焉。[[戴安瀾]]嘗以其為[[國民革命軍]]二零零師軍歌。
 
第一五行 ⟶ 第一七行:
=== 田漢詞 ===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前進!前進!進!
 
=== 李煥之詞 ===
 
前進!各民族英雄的人民!偉大的[[共產黨]]領導我們繼續[[長征]]。萬眾一心奔向[[共產主義]]明天,建設祖國保衛祖國英勇地鬥爭。前進!前進!前進!我們千秋萬代高舉毛澤東旗幟,前進!高舉毛澤東旗幟,前進!前進! 前進! 進!
前進!各民族英雄的人民!
偉大的共產黨領導我們繼續長征。
萬眾一心奔向共產主義明天,
建設祖國保衛祖國英勇地鬥爭。
前進!前進!前進!
我們千秋萬代
高舉毛澤東旗幟,前進!
高舉毛澤東旗幟,前進!
前進! 前進! 進!
 
[[category: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