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尋

  • 奧古斯都的縮略圖
    奧古斯都 (渡自大維
    大維姊,歸埃及。 時龐培子六郎於朝,踞西西里、撒丁、科西嘉三島,一時巨大維與盟,娶其孫女。 七一五年,公休龐培氏,娶於克勞狄。六郎斷盟約,遣子率海軍圍義大利諸港。公誘撒丁、科西嘉二島降,六郎勃然怒,乃圍二島及希臘,欲絕羅馬商。天下異。公欲伐,欲渡無舟楫,乃議於安東尼。……
    一三 KB(二二六三字) - 二〇一八年三月一四日 (三) 〇七時一二分
  • 事秦,譬猶抱薪救火,薪不盡,火不滅。」王曰:「是則然也。雖然,事始已行,不可更矣。」對曰:「王獨不見夫博之所以貴者,便則食,不便則止矣。今王曰『事始已行,不可更』,是何王用智不如用也?」九年,秦拔魏懷。十年,秦太子外質於魏死。十一年,秦拔魏郪丘。 秦昭王謂左右曰:「今時韓、魏與始孰彊?」對曰……
    七 KB(一七二二字) - 二〇二四年四月一〇日 (三) 〇七時〇一分
  • 宣,傳首江陵,果以鹽五斗置腹中,送于建康,暴之於市。百姓爭取屠膾羹食皆盡,並溧陽主亦預食例。景焚骨揚灰,曾罹其禍者,乃以灰和酒飲。首至江陵,元帝命於市三日,然後煮而漆,以付武庫。先是江陵謠言:「苦竹町,市南有好井。荊州軍,殺侯景。」及景首至,元帝付諮議參軍李季長宅,宅東即苦竹町也。既加鼎鑊,即……
    三八 KB(九〇三五字) - 二〇二四年一月二二日 (一) 一〇時一九分
  • 成始祖景皇帝,諱特,字玄休,姓李氏,巴西宕渠人,其先廩君苗裔也。 昔武落鐘離山崩,有石穴二所,其一赤如丹,一黑如漆。有人出於赤穴者,名曰務相,姓巴氏。有出於黑穴者,凡四姓:曰皥氏、樊氏、柏氏、鄭氏。五姓俱出,皆爭為神,於是相與以劍刺穴,能著者以為廩君。四姓莫著,而務相劍懸焉。又以土為船,雕畫……
    一三 KB(三一〇六字) - 二〇二三年一〇月一二日 (四) 一五時三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