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迪之基礎教學

巴迪之基礎教學英文:Baldi's Basics in Education and Learning者,電子遊戲也。佯稱教學遊戲,實為恐怖遊戲。一九九〇年代,每有教學遊戲,拙劣不堪,作者作《巴迪》以譏之。

其事

戲者操縱某學生。生就某學校,遇某數學教師,自謂巴迪者。生受其禮遇。巴迪命學生集七筆記本,試釋筆記中題目。然其中有題,不免無解。學生有誤解,巴迪則怒持木尺以為夏楚,追殺學生。誤解愈多,巴迪愈怒;巴迪愈怒,步愈疾。學生須防巴迪而全其命。然學校兇險,復有校長,有跳繩之女童,有名一等獎等各顯其通以擾學生。凡此種種,不勝枚舉。學校有各寶器,可暫解性命之憂。若生集七筆記本并解其題,巴迪之聲變,其聲刺耳,狂言學生難逃其學校。學校有三僞門,然戲者需盡入之,而後真門方現。然巴迪步已至至疾,學生歷辛苦,終逃出學校。

其人

巴迪Baldi者,學校之數學教師也。或謂之實董此校。初顯其彬彬有禮,然有誤解,輒怒而持木尺以為夏楚,追殺學生。巴迪有順風耳,每開關門,聞其響動,便知生之所在。

校霸It's a Bully者,若遇學生,則強取其一寶器而放行。若學生無寶器,則不予通行。

校長Principal of the Thing者,自謂某學校之管理者也。樂於督「不良行為」,復因之遣學生就辦公間,以為禁閉。若睹校霸淩學生,則遣校霸,以為禁閉。

跳繩之女童Playtime者,似學校之女學生也。若遇學生,則強邀其共玩跳繩戲。學生須盡躍,方可通行。

藝術品Arts and Crafters者,似學校之藝術品也。有妒心,不容筆記本多於他者。若學生筆記本少焉,則相安無事。若學生筆記本多焉,每遇學生,則傳送學生共巴迪之初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