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護法》,動畫也。本事屬奇幻之部。人不思凡導演。好傳社製作,光線社佈行。自云年未滿十三歲者,不得俾觀。年歲爲限者,中土莫先之。西元二千十七年七月十三日,公映中邦

其事

其人其事皆幻設。奕衛國中有紅袍者,體短而肥,恆持烏鋼杖,可以擊死敵。自云大護法,不明所從來,未聞所趨歸。上之曾祖父在政時,護法乃當位矣。自有隨行,其色維白,非而鳥,名小涅嘰。時太子醉心宮闈,上不許,出走深山。大護法遍尋之,遂造花生鎮。鎮中有落花生,碩大,色,飛遊半天不墜,故名。民多花生貌,獉狉渾噩。而自有差序,品秩若干:蓋群眾、行法者云云。鎮制,體中生烏者,決。鎮中最尊貴者,其惟歐陽吉安,倮蟲也。每揭畫宣言,又偽飾僊人,用彰其聖,民希有不敬不愛之者。太子隱於境內山岑間,優遊徂徠,摹畫自賞,而有花生人小菜並童子名鳴者相隨。鳴,其氏歐陽,吉安孫也。

大護法既到,見沮,電斃之,得遂逾境。適有花生人以生菇亡走閭閻,鄰人陰聞行法者,遂發,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