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討論:Hillgentleman/p1

歡迎

自永樂修典,四庫編成,古今圖冊,收攬完備。惟近世曉覺道理,百家爭鳴。西學東漸,各有始末。士紳茫茫,遠不及逮。疑古者眾,怨舊者多。於是斥逐儒術,貶抑性理。殷周之明,莫非妖言;泰西末流,敬為上賓。崇外若此,至今百年。會西國志士,立典於網絡,開共筆之先河。吾人乃竊取一處,成以文言,謀復古法,載新世之大道,以揚中華文理,興千年舊邦,故亟需善古文而博今道者。願足下能同遊,共為大典,修先世之廢道,著當今之新知。

又,古文維基大典,以其從古,多有異於外文,宜先閱典章凡例章法,以求壹道。

如有垂詢賜教,請至會館燕語如故,亦無不可。 --孔明居士 04:55, 1 十二月 2006 (UTC)

MediaWiki:Portal

MediaWiki:Portal之Portal非主題頁,實為Community Portal,嘗見市井、市集、社三議,覺市集較貼切,故暫用之。--孔明居士 06:40, 14 October 2006 (UTC)

分類

嘗見君創眾多分類頁,未知君可否將最上層者皆置於Category:目錄,使人可一目瞭然?在此謝過--孔明居士 06:58, 14 十月 2006 (UTC)

謝君創建,惟Wikipedia:各類一覽之類何不是Category:類而是Category:索引Category:維基分類?敝人不甚解。--孔明居士 08:19, 14 十月 2006 (UTC)

請教

未知君知否Article、User Page、History、Protect等相應的Mediawiki位處何方?敝人尋覓不到。--孔明居士 12:30, 14 十月 2006 (UTC)


問得位處Special:Allmessages,然只管理者可改之,實不便也。--孔明居士 13:27, 14 十月 2006 (UTC)

愚之拙見

此處之名,“維基百科”。百科者,俗語也,不甚雅。
然古有奇書,名曰爾雅。爾雅之大,涵蓋至全,天文地理,草木魚蟲,言詁訓樂,器皿室宮,其中科目,豈止百數?
且較之“維基百科”,“維基爾雅”之音甚近於“wikipedia”。
故愚以為以“維基爾雅”名此網站頗為善。
不知諸公意下如何?

授權協議

維基百科授權以GFDL,但在用時實多不便也,須列五著者,且全文錄取授權條文。今天下之勢,以創意共用為主,觀乎眾博客網之授權,亦多以此為主,不若將文言維基之授權改為GFDL並創意共用 署名 相同授權 雙協議,以便大眾。此僅為一提議,今欲先詢君之見,再於會館裡公開詢問,以達共識,望君回覆。--孔明居士 11:23, 18 十一月 2006 (UTC)

應為GFDL或創意共用 署名 相同授權,非合二協議於一,反是讓人擇一而從。--孔明居士 08:03, 19 十一月 2006 (UTC)

更正,應是著者以GFDL並創意共用 署名 相同授權發佈,以用者則二擇其一。--孔明居士 10:51, 19 十一月 2006 (UTC)

歐盟

君改之以歐西多國,何解?歐洲與西方乎?西歐乎?吾實不明所以,今歐盟二十餘國,遍西中東歐,非初之西歐主也。--孔明居士 12:17, 1 十二月 2006 (UTC)

但若今之劃法,主政治之區分法,歐盟國已含政治上之東中西歐也,地理之分法,實有所不便也,依地理分,則惟俄國、土耳其為東歐也,且歐盟為一政治體,當以政治分法也。--孔明居士 12:36, 1 十二月 2006 (UTC)

在下時屬力學系,躊躇於論文開題事宜。君何所專?--Sandycx (茶敘) 07:03, 2 十二月 2006 (UTC)

三星火災杯

三星火災杯常昊181手屠龍晉决賽。181手何解?可否書為中文數字一百八十一手?--孔明居士 09:10, 7 十二月 2006 (UTC)

類之轉接

類不重向也,誠因文添已轉之類,文弗自添至標,故不重向類。--孔明居士 02:45, 8 十二月 2006 (UTC)

文言教室

吾同之,惟恐乏人維之,終荒蕪,故敞君欲行之,須推而廣之,逐人皆書,使人皆知也。--孔明居士 06:04, 8 十二月 2006 (UTC)

引言

引言該以主角之言為之,弗以別人之評也,評有好壞,總不能好就放,壞則不放,但放壞又恐有爭論,故持中立,不放他評為妙。--孔明居士 13:32, 9 十二月 2006 (UTC)

英國

據中、英、德三語維基,英國官話並非憲法所定,而事實承認之實僅為英語矣。--孔明居士 06:29, 13 十二月 2006 (UTC)

已修訂,君可修之,謝過。--孔明居士 11:59, 13 十二月 2006 (UTC)

你好 吾乃政大大學報記者

請諒吾僅能使用白話文 本週大學報人物專題欲採訪参與文言維基之大學生 敢問兄臺是否為台灣大學生或研究生? 若是 可否接受吾等採訪 若否 是否有結識此類人士可引介? 請速寄電郵回覆:94401004@nccu.edu.tw 時間急迫,請速回,謝

附本報網址請參考 http://140.119.187.60/index.asp?sec=6

返回到 "Hillgentleman/p1" 的使用者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