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自永樂修典,四庫編成,古今圖冊,收攬完備。惟近世曉覺道理,百家爭鳴。西學東漸,各有始末。士紳茫茫,遠不及逮。疑古者眾,怨舊者多。於是斥逐儒術,貶抑性理。殷周之明,莫非妖言;泰西末流,敬為上賓。崇外若此,至今百年。會西國志士,立典於網絡,開共筆之先河。吾人乃竊取一處,成以文言,謀復古法,載新世之大道,以揚中華文理,興千年舊邦,故亟需善古文而博今道者。願足下能同遊,共為大典,修先世之廢道,著當今之新知。

又,古文維基大典,以其從古,多有異於外文,宜先閱典章凡例章法,以求壹道。

如有垂詢賜教,請至會館燕語如故,亦無不可。


-- 薄荷糖敬上 二〇一九年一一月一九日 (二) 一八時一七分 (UTC)回覆

欲編吾之用戶頁,撰文成,不能张之

其辩吾文为害,望事务者察之。多谢。 附其警告如下: 「此操作已被系統自動識別為有害動作並已禁止。如果您認為您的操作是有建設性的,請與管理員聯絡,並告知您剛才嘗試進行的事。與您的操作符合的濫用規則描述為:Global "ntsamr"-pattern spambot filter」

抱歉我文言文不行,就用白話說了。我跟相關的管理員說了,他們已經修復了這個誤判。如果您沒保存您之前編輯的原始碼,這裡有一個存檔:
小生好道,雖覽諸藏,其路漫漫,吾見囿於識。雖然,吾當自強不息應天之象。今事於諸,勿靜心研讀久矣。望尋一處,复昔弟子之情。

== 簿名釋 ==
冬至,陽氣潛萌於黃宮,後周神復始,萬物始萌。

立夏,陽氣極於上,陰萌乎下,後陽氣閒於陰,萬物始藏。

中周應閒,萬物之歲,天地之會矣。

據「太玄經」

== 補注 ==
此文乃測試吾古文之準。若撰文於諸詞,恐貽笑大方。請諸君批評之,弟子當虛心取之改之。

--己亥十月廿三 戌初

--白磷 (討論) 二〇一九年一一月二〇日 (三) 一〇時三五分 (UTC)回覆

多謝,已發布。 中周應閒 (討論) 二〇一九年一一月二〇日 (三) 一四時一八分 (UTC)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