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順為人清白有威嚴,不飲酒,不受饋遺。所將七百餘兵,號為千人,鎧甲鬥具皆精練齊整,每所攻擊無不破者,名為「陷陳營」。

建安元年六月夜半時,呂布河內郝萌反,將兵入布所治下邳府,詣廳事閤外,同聲大呼攻閤,閤堅不得入。布不知反者為誰,直牽婦,科頭袒衣,相將從溷上排壁出,詣都督高順營,直排順門入。順問:「將軍有所隱不?」布言「河內兒聲」。順言「此郝萌也」。順即嚴兵入府,弓弩並射萌眾;萌眾亂走,天明還故營。萌將曹性反萌,與對戰,萌刺傷性,性斫萌一臂。順斫萌首,床輿性,送詣布。布從郝萌反後,更疏順。以魏續有外內之親,悉奪順所將兵以與續。布知其忠,然不能用。及當攻戰,故令順將續所領兵,順亦終無恨意。

建安三年春,布使人齎金欲詣河內買馬,為劉備兵所鈔。布由是遣順攻備,遂破沛城

魏武自征布,至其城下,遺布書,為陳禍福。布遣人求救於袁術,將千餘騎出戰,敗走,還保城,不敢出。布欲令陳宮、高順守城,自將騎斷魏武糧道。

順每諫布,言「凡破家亡國,非無忠臣明智者也,但患不見用耳。將軍舉動,不肯詳思,輒喜言誤,誤不可數也」。

魏武塹圍之三月,上下離心,將其眾降,布與其麾下登白門樓。後與宮等皆縊首,傳首於許,然後葬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