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宮公臺」:各本之異

[底本][初定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Yumeto
// Edit via W+
丁子君
無編輯摘要
第八行:
操初使宮將兵留屯東郡,遂以其衆東迎布爲兖州牧,據[[濮陽]]。郡縣皆應,唯鄄城、東阿、范爲操守。操引軍還,與布戰於濮陽,操軍不利,相持百餘日。是時歲旱、蟲蝗、少穀,百姓相食,布東屯山陽。二年間,操乃盡復收諸城,擊破布於鉅野。布東奔[[劉備]]。
 
[[一九六年|建安元年]]六月夜半,布將[[漢河內郡|河內]][[郝萌]]反,為[[曹性]]、[[高順]]斫殺。布問性,言「萌受[[袁術]]謀,謀者悉誰?」性言「陳宮同謀。」時宮在坐上,靣赤,傍人悉覺之。布以宮大將,不問也。
 
[[一九八年|三年]],操軍至[[彭城]]。陳宮謂布:「宜逆擊之,以逸擊勞,無不克也。」布曰:「不如待其來攻,蹙著[[泗水]]中。」及操軍攻之急,布於白門樓上謂軍士曰:「卿曹無相困,我當自首明公。」陳宮曰:「逆賊曹操,何等明公!今日降之,若卵投石,豈可得全也!」布遣人求救於袁術,自將千餘騎出戰,敗走,還保城,不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