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基督教」:各本之異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Itsmine
146.145.79.137之作(欲言之,可至),復為61.10.105.74之本耳
XComhghall
無編輯摘要
第一行:
景教不宜拼於此。二者甚異也。--[[User:Ericyuen|阮薰華]] 2007年五月23日09時37分 (UTC)<br />
 
非也。景教實乃基督教之一派也,因其亦信耶和華及耶穌,然其卻為基督教主流認其為異端,以其認耶穌基督為神人一性,而非神人雙性,瑪利亞不應稱作「聖母」也。--[[User:RekishIEJ|RekishIEJ]] 二〇〇七年八月一五日 (三) 〇七時三五分 (UTC)
 
馬者白馬乎?故分之。--[[User:61.10.105.74|61.10.105.74]] 二〇〇七年八月一五日 (三) 一二時五五分 (UTC)
 
:: 應 RekishIEJ:
:: 非也。景教以耶穌基督二人二質二志,而正教以耶穌基督二質二志一人也。若神人一性,即認瑪麗亞為「神之生母」,蓋景教分別二性,稱瑪麗亞「基督之生母」,而非「聖子、 神道之生母」。神人一性,或曰合一性,非景教,乃東方正統教會也。
:: 既然是基督教的一派,依 61.10.105.74 言,另立詞條也是合宜的。[[用戶:XComhghall|XComhghall]]([[用戶討論:XComhghall|討論]]) 二〇二〇年三月一五日 (日) 二一時五四分 (UTC)
返「基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