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ItMarki/書齋」:各本之異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ItMarki
已遷至頁
人力復原
ItMarki
無編輯摘要
 
第二行:
 
== 叶部譯名法 ==
夫叶部譯名法者,鄙人[[User:Hulenkius|一友]]之譯名法也。其理有三,為:
* 使鄭張尚芳於漢字之古漢語構擬,以擬外語讀音。
* 所得之名二三字。
* 其字部首皆同
叶部譯名法之用例:
* [[馬克思]],以是譯名施此賦之於其而軻⿰車莫。軻」,擬為/*kʰal/,⿰車莫擬為/* maːɡs/。
* [[西門子]]{{按|德語曰Ernst Werner von Siemens}},取其末名得蒒蔓。蒒/*sri/也,蔓,/* mons/
* [[:zh:CorelDRAW|CorelDRAW]],繪矢量圖之軟體也。施此法於Corel,得「緱縭」 /*koː rel/,意譯Draw而得「繪」,成「緱縭繪」矣。
 
== 維基大典:莫充鼻以豆 ==
第一六行 ⟶ 第一七行:
{{Quote|有一母,將子赴市。憂子,蓋輒戲弄也。乃誡子曰:「莫滋事矣。勿食此間飴,勿瀉乳於地,勿擲石於牛,勿墜身於井矣。」子往日赴市,皆行此事也。母沮子再滋事,而附曰:「'''莫充鼻以豆哉!'''」子思斯意新也,遂試之。}}
是以吾輩誡人止不明之舉,或言其未嘗思之事也。弗儆斯等之事,明也。預箴或致新惡。有諺云:「勿予之以新意。」另言之,'''勿予人以亂方(如莫擊''是連結'',否則維基大典毀也),蓋<s>或</s>必誘人行之。'''是以母或可誡其子曰:
{{Quote|使鼻保清矣!}}
 
== 維基大典:勿用預覽按鈕矣 ==
(原:[[:en:Wikipedia:Avoid using preview button]])
 
人編成修訂前,可擊預覽按鈕見編果。此乃惡也,誤也,政邪也,其有數因:
# 若電腦宕機,則爾工全然失也。
# 是致編少,乃致成有秩之率微也。
# 伺服器弗能負生未有之頁之荷也。
# 誤字使連結赤,則使人創渡至正頁也。字有誤,乃使他人行之也。
# 爾用之時致編衝,乃失工,使頭痛矣。
 
=== 解方 ===
* 頭中析碼,可見其果也。
* 修訂標為細謹。其果不良,則再編矣。喜其果,則再編,為標巨謹為細謹是事抱歉也。
* 創私書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