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各本之異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源帅元美
無編輯摘要
夕殿
而立而未及耳順,曰享年。逾九十曰耆壽。
第一行:
'''袁隆平'''者,[[江西]][[九江]]人也,民國十九年生北平。少年輾轉蜀贛,弱冠恰逢新朝。初,其父命投考大都名校,頗無大志,以為農學便易,遂入農校焉。西曆[[一九五三年]],出西南農學之黌宮,於湘西邊鄙地寄身耳。
 
及隆平成立,初,隆平在而立,徘徊陌上,忽見一[[禾]]甚怪,茁於左右,乃坐,孰視久不去。已而召從事數人,告曰:“:「此禾之育,可自交也,與他殊異。遂取而詳究之,漸知所以,而以為佳[[稻]],遍植之。於是治稼穡數十年不廢,所得造詣,常人難比,所獲精髓,歐美諸邦遠不及也。國亦以此受益,民未嘗飢也。計公之雜交稻出,則國有六十億畝之植,增六千億斤之產,又贈友邦計四十餘國,凡稻作之區遍植矣
國亦以此受益,民未嘗飢也。計公之雜交稻出,則國有六十億畝之植,增六千億斤之產,又贈友邦計四十餘國,凡稻作之區遍植矣。
 
二一年四月十一,袁公卒於[[長沙]],享耆壽九十一。
[[Category:中華人民共和國列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