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共筆津逮」:各本之異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WAN233
WAN233
第六七三行:
</pre>
|}
 
== 提示與技巧 ==
===頁面保護===
在某些情況下,頁面被保護後,“{{MediaWiki:Editthispage}}”鏈接被替換為“-{zh-hans:查看源代碼;zh-hant:檢視原始檔}-”。這樣頁面就不能被編輯。而對文件的保護則包括對文件及其描述頁面的保護。
 
===編輯衝突===
如果某人與你同時編輯頁面並保存時,就會出現編輯衝突。其中許多可被系統自動解決,但有些不能自動的就只能手動解決了。你會看到兩個文本框,上面是別人的下方是你的,只有上面文本框的內容才會被保存。
 
===回退===
你可以看到頁面以前版本的源文件,這對回退來說很有用,即把頁面恢復到早期版本。
 
===錯誤信息===
如果你再保存時收到出錯信息,你不能保證這是否是真有問題還是再試一遍就好了。你可以重試一遍,如果又出錯,打開“我的貢獻”頁面察看編輯是否生效。
 
===用你最喜歡的編輯器===
你會發現使用喜歡的文字編輯器會比在乾巴巴的編輯框裡寫字舒服得多,這同時也讓你可以在編輯時離線作業,且[[Google工具列]]和許多外裝軟體提供了拼寫檢查工具,可方便檢查錯誤。打開編輯頁面,複製原始碼在外部編輯器中修改,完成後再提交,這通常能避免大多數的編輯衝突。如果你在很久以後才編寫完成,注意檢查期間有沒有他人做了另外的修改。
 
===編輯頁面的組成===
編輯頁面有這些部分:
* 編輯工具欄
* 文本框
* 編輯摘要欄
* 保存、預覽等等
* 用於該頁面的模板列表
* 如果設置了的話,預覽
 
===位置不相關代碼===
這些對象的作用效果與位置無關:
*[[Help:跨語言鏈接|跨語言鏈接]]
*[[Help:分類|分類]]
*[[Help:魔術字|魔術字]]<nowiki>__NOTOC__和__FORCETOC__</nowiki>。參見:[[Help:章節]]。
 
===多種沙盒===
自己的用戶子頁面也可以作為理所當然的沙盒,並不會出現在沙盒編輯衝突的情況。
 
== 定制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