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各本之異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無編輯摘要
掌中纂 纂於掌中卷
無編輯摘要
掌中纂 纂於掌中卷
第一三行:
 
而今,美國電影、電視、音樂、貿易、科技及互聯網諸物流行,使美式英語影響尤廣。
 
== 文字 ==
英語成於字母拼切成音,凡二十六,有大小寫如下:
 
A a B b C c D d E e F f G g
H h I i J j K k L l M m N n
 
O o P p Q q R r S s T t U u
 
V v W w X x Y y Z z
 
英語字母不與其音合者頗多。
 
如一母可代數音,若g之一母,其在page與give,迥不同也,c之在coin與其在cigarette,又相異也,甚而且一字之中,二見異讀,若seas,其s前清後濁。Ch之用,實同一母,其入於字,在church,machine,chemical中,三者舒促清濁,雜然不齊。
 
又一音可數切;若note,boat,toe,crow,借切o音;fate,braid,say,great,neigh,prey等,借ei音也,此類不可勝數。
 
又母見字中,同於無用,如psalm之p、l,gnat之g,know之k,calf之l等是也,此固源流之異,往往音變而形存。
 
又字母中有贅設者,此如c字,居洪音前無異於k,細音前無異於s;qu與kw實無分別,x為k與s合也。
 
又字尾孤e,例所不讀,然得此即知此前元音長短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