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學」:各本之異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Davidzdh
文白相雜
Davidzdh
文之
掌中纂 纂於掌中卷
第一行:
'''分析學'''者,連續數學之分支所派衍也。如一綫延綿不斷,取其中而分之不窮,謂之連續。研究連續規律,則為連續數學。研究推夫不窮之理,則為分析。
{{文白相雜}}
'''分析學'''者,連續數學之分支也。如一綫延綿不斷,取其中而分之不窮,謂之連續。研究連續事物規律之學,則為連續數學。研究分之不窮之理,則為分析。
 
分析學所關注者研究,惟有:曰[[無窮大]]、曰[[無窮小]]。無窮大亦曰無極。無窮小亦曰微、玄、妙、渺。
 
無窮大者,而毋一數盡之也。若一集合內有子集與自身等勢,則為無窮大。
 
無窮小者,非零而近零。其毋以一數盡之也。無窮小為數耶?非數耶?是問既出,厥有分析學始創課題學矣
 
[[中學]]數學課程之所授[[微積分]],其理論基礎乃原本也,由實變分析學而來。以[[實數]][[函數]]者,為實變;以複數作函數者,為複變。實變及複變之外,尚有各種分析學。
 
[[分類: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