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各本之異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沈澤
無編輯摘要
無編輯摘要
第一行:
'''中國國民黨現況'''
'''中國國民黨'''者,今[[中華民國]]一[[政黨]]也,清光緒二十年秋(西曆一八九四年)[[孫文]]於[[美國]][[夏威夷]]都[[檀香山]]所立,稱興中會,後改曰國民黨。迄今百餘年矣。
 
中國國民黨者,在臺灣卻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之政黨。92共識為中國國民黨主流思想 。
 
台灣最大的傷害為228大屠殺,史稱二二八事件。
 
於1947年2月27日起發生的事件,導致臺灣血流成河死傷無數。
 
1945年,中國國民黨政府接替日本開始統治臺灣,然而來自中國的軍政人員,甫經歷日本侵中戰爭,對舉目皆是日本風格的臺灣生起排斥與仇視的心態,並時常對臺灣人抱持著優越感,以征服者、勝利者自居,對待人民驕縱專橫。
 
當時統治臺灣的行政長官公署治臺政策錯誤、官民關係惡劣、軍隊紀律不良、官員貪污腐敗。在經濟方面,中國國民黨一手壟斷並管制物資買賣、濫印鈔票,並掏空民生物資運往中國支援國共內戰,導致嚴重通貨膨脹、大量民眾失業,臺灣經濟因而巨幅倒退,終至民不聊生。
 
二二八事件是臺灣現代史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之後臺灣緊接著實施長達38年的戒嚴,至少數萬名民眾在白色恐怖時期死亡、失蹤、監禁;二二八事件數十年來成為禁忌的話題,成為後來族群對立衝突的原因。
[[category:民國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