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生就志記」:各本之異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H2NCH2COOH
未聞有節名字而省者也
H2NCH2COOH
第一六行:
 
==== 繆斯(μ's) ====
(日本名字,或與古文弗合並示之。)
 
===== 高坂穗乃果(高坂 穂乃果) =====
: 聲:新田惠海
: 旦。繆斯之肇始者,性朗,好動。親營倭飴乎穗村(穂むら),古甚老店也。是人橘髮藍瞳,與海未、小鳥二人總角而交。雖為倭飴老店之女,好食洋麵包。初聞校之將廢,厥於校,覺時以為夢焉,曰:「是邪非邪,是真是幻,余早知校之不廢者也。」眾人告之以舊,氣乃沮。以愛校故,攬海、鳥二人謀助其校之不廢。
: 有妹名雪穗,以為其庠不能救,乃欲入UTX之校。穗乃果不悅。旦日,踟躕徐行,至UTX止,UTX,見其校伶阿茹萊斯(A-RISE)三人,觀者如雲,納采如雨,心生一計,乃欲效之。亟與海、鳥二人議,然海未以其性浮,料不能久,拒不與。穗乃果旦夕練武,揮汗如雨,乃感海、鳥,方說,遂入。檄榜於校,乃得繆斯名。茲三人者,繆斯之雛也。輒言:「戰哉!(日語:ファイトだよ!)」
: 嘗陰雨晦明之日,疾呼「雨止!」語畢而驟晴焉。眾人詫之。
 
===== 絢瀨繪里(絢瀬 絵里) =====
: 聲:南條愛乃
: 學生會長,外祖[[俄羅斯|俄]]人,故金髮。姣容蠻腰,女多好之。世人嘗謂繪希有磨鏡之好。初以繆斯稚且少,覈問曰:「不務正業,此何為哉?校之將廢,亦非女事。」拒繆斯立。然其性善,暗資繆斯,置繆斯之初演於網。擅舞,繆斯嘗師之。後眾人知之,繪之所以拒立繆斯者,蓋繪亦好舞,弗能遂之,而不欲繆斯同路也。後穗乃果要之,乃入。入而盡廢長幼之別,皆宜平輩稱之。輒言:「佳甚!(俄語:xopoшo)」。後傳位於穗乃果。
: 幼時,嘗習芭蕾,善之。
: 祖母嘗讚曰:賢哉小繪里雋兮,弗可敵也,!婉哉小繪里婉兮,弗可蹤也,艾利其卡,此媼孫也(!(日語:賢い、可愛い、エリーチカ)。
 
===== 南小鳥(南 ことり)=====
第三六行:
===== 園田海未 =====
: 聲:三森鈴子
: 穗乃果之總角。倭舞世家之女也。是人也,藍髮褐瞳,好古文,善文辭,為繆斯作歌詞;善射,亦能劍道,文武雙全之大和撫子也。好奇想,面容豐富,冠甲繆斯。性羞而凜烈,弗好裙短,小鳥嬌請曰:「小海,請應之。」海未大羞,弗能拒,以短裙舞。常言道:「半途而廢,[[武士]]之恥也。」律己甚嚴,而及他人。穗乃果嘗欲罷樂伶之賽,海未怒摑之;又穗乃果嘗癡肥,責令其減,穗乃果乃反暗餐飯。海未景從,斥之。雖於人甚嚴,實愛之甚。性直,不擅偽,喜怒輒見於色。嘗與鳥戲,之敗必見,屢戰屢敗。嘗讚穗乃果曰:「艱難困苦,玉汝於成。若逢艱難,凌之,愈行道樂道。」<ref> LoveLive!校伶志 穗乃果本紀 第卅七頁 </ref>
;
===== 星空凛 =====
: 聲飯田里穗
: 善動之女也。性颯爽。與花陽甚佳。嘗以己不女而悲。
;
第五五行:
 
===== 矢澤妮可(矢澤 にこ) =====
: 聲德井青空
: 好言「妮可妮可妮 ([[日語]]: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者,微笑之意也。其夢樂伶也。
 
=== 浦之星女學院 ===
阿庫阿(Aqours)之庠。沼津市内浦町之岬,未足百人焉。
 
==== 阿庫阿(Aqours) ====
: 名後括號乃日語也。誕辰皆用[[公曆]]。
===== 高海千歌 =====
: 聲伊波杏樹
: 誕辰:八月一日
: 血型 :B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