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諤方程」:各本之異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Mr.Yim
Mr.Yim moved page 薛丁格方程 to 薛定鍔方程
Mr.Yim
無編輯摘要
第一行:
乎[[量子力學]]之中,’’’丁格定鍔方程’’’者,述[[物理]]之量子态随时態隨時推演,乃量子力之基方程也,以其表者[[奧地利]]物理家埃尔温爾溫·薛丁格定鍔之名名之。其概涵量子力之假不可由他原弗能以推导而出。
 
于经乎[[經典力學]]之中,人使[[第二定律]]述物之运动運動。然量子力中,相似之运动運動方程乃薛丁格定鍔方程也。薛定方程的解完地描述物理系统里統裡,微尺寸粒子的量子行;其包括分子系、原子系原子系;另外,薛定方程的解可完地描述宏,乃至整宇宙。
 
[[Category:物理]]
薛定谔方程可以分为“含时薛定谔方程”与“不含时薛定谔方程”两种。含时薛定谔方程与时间有关,描述量子系统的波函数怎样随着时间而演化。不含时薛定谔方程则与时间无关,描述了定态量子系统的物理性质;该方程的解就是定态量子系统的波函数。量子事件发生的概率可以用波函数来计算,其概率幅的绝对值平方就是量子事件发生的概率密度。
 
薛定谔方程所属的波动力学可以数学变换为维尔纳·海森堡的矩阵力学,或理察·费曼的路径积分表述。薛定谔方程是个非相对论性方程,不适用于相对论性理论;对于相对论性微观系统,必须改使用狄拉克方程或克莱因-戈尔登方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