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理宗」:各本之異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損齋
無編輯摘要
損齋
無編輯摘要
第一九行:
寶慶三年秋九月,上寧宗皇帝諡號。是歲,[[元朝|元人]]初來擾。以明年為[[紹定]]元年。紹定三年春正月,史彌遠族子[[史嵩之|嵩之]]以屯田功,賞官兩轉。冬十一月,賜史彌遠十日一朝。鄭清之、喬行簡拜相。是月,山東李全反。先是,元人南下,金人不敵,中原豪傑亂起。中有李全、李福者,號紅襖軍。寧宗嘉定十一年,全等來歸,朝廷優恤之,改忠義軍。寶慶二年,元人圍青州,全等堅守,遣其兄福求援於朝,不報,城竟陷。全等降元,元人孛魯甚器全,以山東任之。宋聞全降元事,誅其兄福。全深銜之,遂有此叛。
 
紹定四年春正月,趙范、趙葵誅李全於不備,齏粉之。亂平。賞賚有差。五年冬十一月,宋元合圍[[東京汴梁府]],城內大疫,死者九十餘萬。光復功成。金主[[金哀宗|守緒]]奔歸德,旋奔蔡州。起紹定五年末,史彌遠年老不任政事,雖不允其骸骨之請,相權業已委其侄嵩之矣。是月,元人來盟,嵩之遣使報謝。紹定六年冬十月,太師史彌遠薨。贈中書令。
寶慶四年春正月,趙范、趙葵誅李全於不備,齏粉之。亂平。賞賜有差。
 
{{st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