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銃」:各本之異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無編輯摘要
無編輯摘要
第四行:
[[放手銃]],今俗云'''打手槍'''、'''手淫'''、'''打飛機'''、'''擼管'''、'''自瀆'''是也。正說謂'''自慰'''。放手銃之男,為足慾而布弄其[[勢]],助興以意淫,抑佐以淫穢視聽。畢洩而輟,乃忻如也。
 
夫手铳者,地殊文异,盖中华辐辏广远,文不同也。蜀中多色男,谓手铳曰手筒者,其旨一也。鸡巴也。又有夷文曰OGC者,盖象形也。偏脰自可欣然会意。何也,盖世殊事异,然把弄本钱之乐,思阴阳和合床笫之极乐妙境者,一也。
俗語云:「一滴精十滴血」。[[中醫]]以為自瀆戕元勞神,虛精也;傳統以為自瀆逆理違天,邪淫也。然西學聲稱,食色性也,無妨大雅。曰人慾為「激素」驅馳,遂之以自瀆,則利新陳代謝,悖之,則致心神不寧,惟過猶不及耳。然據實而論,凡自瀆屢犯者,形容有衰色,決事易呆滯,意念不集而元氣盡散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