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Wusizhe
無編輯摘要
Wusizhe
無編輯摘要
第二行:
 
又,古文維基大典,以其從古,多有異於外文,宜先閱[[Help:凡例|凡例]],以求壹法。--[[User:Itsmine|孔明居士]] 二〇〇九年八月一三日 (四) 〇二時二九分 (UTC)
 
==示异==
 
《依托大学生创业型社团开展创业教育实践与启示》 《创新与创业教育》-2011年5期耿新
大学生创业型社团存在的问题:
当前高校创业教育存在认识偏差,阻碍着我国创业教育的发展;方法不科学,抑制了学生的创业激情;课程不系统,导致创业教育脱离学科专业,难以发挥各专业优势和特长;激励机制不完善,创业教育缺乏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资源未整合,不能为学生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等问题。
 
 
《大学生社团活动管理研究》 陈曦, 2008 - 中南民族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
 
高校大学生社团的管理:
大学生社团是大学生立足校园,基于共同兴趣和爱好,依照法律,按照一定的章程,自愿结成的具有固定成员和特定活动内容的群众组织。大学生社团活动是学校组织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生社会化,心理健康,素质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能力,精神文明建设,音乐教育,个性培养,创业能力培养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加强大学生社团管理的对策和建议。对策和建议分为五个方面。第一方面,发挥学校的领导作用。一学校应该对学生社团活动采取积极支持态度。二学校应该为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提供必要条件。学校应该提供场地、经费等支持。三学校应该制定规范合理的规章制度四.学校应该成立社团管理中心。社团管理中心应该由专人负责,科学管理社团活动。
 
《高校学生社团在弘扬民族文化中的作用》 《广西青年干部学院学报》-2012年3期王运东谢媚帆
 
高校大学生社团作用:
民族文化对民族的延续和国家的存亡,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在培育民族优秀精神品格方面也起着其他方式难以替代的重要作用.在高校,大学生社团作为文化传播的主体,具备弘扬民族文化不可估量的优势.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的作用、建立健全民族文化类社团的良性机制、发挥社团成员聪明才智、激发大学生对民族文化的兴趣、注重打造精品民族文化类社团,致力于弘扬民族文化途径的探索,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民族文化活动,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都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新疆维吾尔族大学生民族认同心理研究》 孙桂香, 2009 - 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
民族发展的特征和意义:
各民族在发展过程中异质性逐渐减少,同质性逐步增加,但是民族间的差异并没有消失,在一定时期和范围内,民族间的摩擦和矛盾仍不可避免。维吾尔族大学生是维吾尔族中的一个优秀群体,他们对本民族的未来发展有着更为深刻的思考与洞察,有更为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再加上他们禀承了本民族坚韧、勤劳、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从而使这一年轻群体具有更为强烈的民族意识与忧患意识,因而在整个维吾尔族成员中,他们所面临的民族认同的困境与未来生存的考验显得最为突出与尖锐,其未来的生涯发展、自我概念的重塑及自我价值的取向都将在民族认同的影响下表现出其特有的时代与民族特征,并对地区稳定与和谐产生重大的影响。
民族认同的四个维度:
1、民族身份的认知和探索:包括对本民族及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传统、风俗习惯等的认知与探索;2、民族归属与依恋:包括以内部群体作为参照群体,衡量个体对内群体的归属感,和以外部群体作为参照群体,通过个体对外群体的排斥状态和距离指数来研究民族归属感;3、民族态度:包括积极的民族态度,持此态度的个体能够积极、自豪地看待自己的民族身份;消极的民族态度,持此态度的个体以悲观消沉的心态看待本民族的一切,对本民族的语言、文化、宗教、习俗充满了自卑。4、行为卷入:包括人际交往的范围和偏好、社区或民族社团参与情况、文化习俗的操守等
民族认同结论:1.我国新疆维吾尔族大学生对本民族和中华民族都有着较高的认同,而且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显著地高于对本民族的认同。2.我国新疆维吾尔族大学生对本民族和中华民族的双重认同间基本相互独立。3.我国新疆维吾尔族大学生对本民族认同的发展趋势为先升高后下降,呈倒“V”型变化,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基本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