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各本之異

[底本][底本]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Dinamik-bot
r2.6.2) (机器人:修改sr:Тјенцин (град)sr:Тјенцин
損齋
無編輯摘要
第一行:
'''天津市''',簡曰'''津''',[[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也。西元二千又六年,國務院命天津為“國際港口之城市、北中國經濟之中心,生態之城”。遂立東天津瀕臨渤海之區域濱海新區為國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天津之地,曲藝之源頭。相聲等盛也。昔[[明成祖]][[靖難]],從此渡,後御賜是名,意「天子之渡」也
== 沿革 ==
 
== 名 ==
昔[[明成祖]][[靖難]],從此渡,後御賜是名,意「天子之渡」也。
== 史 ==
天津築城至今,六百年有餘。清末開商埠,洋務自天津入[[中華]],聚於此興於此也。[[中華民國|民國]]之天津,各號典當興盛,萬國洋行齊聚,解放北路之興盛莫過於此也。清末民初,洋人來東方多雲集于此,設租界为國中之國。雖耻辱者,亦引盛世繁華、西洋優越於此。開中華民氣之先河。舉國之内莫不知天津乃[[國]]之門户者也,尤北中國甚也。
 
== 學 ==
 
名昭之學府,[[南開大學]]、[[天津大學]]是也。
== 文 ==
天津之地,曲藝之源頭。相聲等盛也。
 
[[Category:中華直轄市]]